疑似4歲女童失蹤前多幅畫面公佈!”事發地系野灘塗”,多方提醒

來源:新聞坊

10月4日

上海一名4歲半的女童

在南彙新城海灘上走失

疑似在摔倒後

消失在海浪中

此事引發社會高度關注

不僅家人正在急切尋找女童

她也牽動著無數網民的心

女童父親深夜發佈多張照片

網民提供疑似失蹤前畫面

昨天(10月6日)深夜23:05,@黃元芯爸爸 公佈了多張帶時間點標註的照片,稱都是走失女童黃元芯的照片,來源於網民提供的線索。其稱第一張照片攝於17:33,女童正跟爸爸在一起;目前最後拍攝到的照片,攝於17:53。

「監控比較模糊,經仔細比對,隨著天色變暗,17:53之後監控難以辨認。目前暫未查到相關監控信息。」

 ▲ 圖源:@ 黃元芯的爸爸  ▲ @上海藍天應急救援隊 抖音號 ▲ 圖源:@ 黃元芯的爸爸  ▲ @上海藍天應急救援隊 抖音號

其實,從昨天上午開始

上海藍天應急救援隊等多方網民

紛紛發佈影片和微博照片

提供女孩的線索

其中,有網民提供一張拍攝於當天17:53的照片,照片中是一個疑似走失女童的背影。該圖片隨後被 @黃元芯的爸爸 發稱,確認是女童本人,並詢問細節,稱便於警方比對。

 ▲ 圖源:@ 黃元芯的爸爸 ▲ 圖源:@ 黃元芯的爸爸

記者探訪4歲女童消失現場

10月6日,澎湃新聞記者走訪上海4歲女童消失現場看到,退潮時灘塗裸露。

當日,雖然有多名公安和保安人員在現場提醒,不要翻越堤壩,但仍有零星遊客私自前往。

10月6日,巡邏隊員巡邏,勸退私自翻壩的遊客。澎湃新聞記者 鄒娟 攝10月6日,巡邏隊員巡邏,勸退私自翻壩的遊客。澎湃新聞記者 鄒娟 攝

下午四時許,南彙新城海灘大壩入口處,四歲女童的尋人啟事張貼在大門口,廣播不斷提醒,請大家不要下水,注意安全。

大壩上,已有不少觀光遊客,而三三兩兩的人群中,不乏提著網兜準備下海的人。「大壩周邊都貼著下水危險的告示。」保安說道。

 10月6日,灘塗上的遊客。澎湃新聞記者 鄒娟 攝 10月6日,灘塗上的遊客。澎湃新聞記者 鄒娟 攝

在大壩中央,經工作人員告知,澎湃新聞記者看到4歲女童消失的現場。事實上,大壩外,還有一道消浪壩,女童消失的灘塗位於消浪壩外的野灘塗。退潮時,灘塗裸露,除泥沙地外,能看到水草,成群的水鳥也來覓食,但灘塗外沒有任何防護。

「傍晚的時候退潮,我們有時候會來走走,經常看到有人去那片灘塗摸魚、拍照,社交平台上還有攻略介紹的。」遊客王先生說,他家住在新城,離這邊不算遠,那塊灘塗他也下去過,「好看是好看,但是覺得不怎麼安全,沒呆多久就上來了。」

事發灘塗,位於消浪壩外,沒有防護。 澎湃新聞記者 鄒娟 攝事發灘塗,位於消浪壩外,沒有防護。 澎湃新聞記者 鄒娟 攝

民間救援隊持續搜尋

@ 上海藍天應急救援隊昨天深夜23:41發佈影片稱,楊春明隊長帶隊,晚退潮後再次搜索。

當天上海藍天應急救援隊分兩組,分段搜索沿海岸堤超8公里,共計搜索範圍超300萬平方米,和時間賽跑尋找女孩。

上海藍天應急救援隊提醒:請沒有專業保護裝備和救援經驗的人員,勿擅自趕往現場。

 ▲ 圖源:@ 黃元芯的爸爸 ▲ 圖源:@ 黃元芯的爸爸

「5號上午的時候,家屬的朋友在抖音上留言,問我們能不能援助搜救,我們當天發佈任務,當天下午就來了。」上海藍天救援隊相關負責人告訴澎湃新聞記者,於第一時間派出17人組成的隊員,沿河邊防護堤做地毯式搜索,並且在岸邊縫隙做全面排查;10月6日,搜救人員增加到了20多名。

 上海藍天救援隊隊員在搜尋。上海藍天救援隊 供圖 上海藍天救援隊隊員在搜尋。上海藍天救援隊 供圖

而搜救人員在搜救過程中,也時不時看到有遊客私自走入這片灘塗。6日下午四時許,儘管已看到警方的通報,但該負責人表示,還是想再等等,等潮水再退去一點,無人機能搜索的範圍會更大一點。

 上海藍天救援隊在搜尋中 上海藍天救援隊在搜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