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披露對華輸氣超大管道技術評估 預計輸氣量比肩北溪一號

#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輸氣量將比肩北溪一號#【#俄方披露對華輸氣超大管道技術評估# 預計輸氣量比肩北溪一號】據今日俄羅斯電視台網站1月25日報導,俄羅斯副總理亞歷山大·洛華克25日宣佈,將俄羅斯天然氣輸送到中國的超大型管道「西伯利亞力量2號」的建設時間和成本將在莫斯科和北京簽署具有約束力的協議後確定。

他還透露,已經進行了技術和經濟分析,並對新管道的資源基礎和初步技術參數進行了評估。

報導稱,預計「西伯利亞力量2號」輸氣管道每年將從俄羅斯北部經蒙古國向中國輸送多達500億立方米天然氣。其輸氣量幾乎與波羅的海海底目前閑置的北溪天然氣管道一線的一樣多,該管道於2022年9月因爆炸而受損。

洛華克還強調,通過現有的超大型「西伯利亞力量」管道,對華天然氣出口激增。他指出:「俄羅斯對新市場的天然氣出口多元化繼續推進,重點是與亞太地區國家加深合作。我們正通過‘西伯利亞力量’管道迅速增加對中國的天然氣出口。」

根據一項為期30年的雙邊協議,俄羅斯目前通過「西伯利亞力量」管道向中國供應天然氣,這是被稱為「遠東路線」的一部分。該管道從2019年起開始供氣,預計到2025年將達到每年380億立方米天然氣的滿負荷運營能力。

據報導,一旦所有管道全面投入運營,俄羅斯對華天然氣供應量每年可達近1000億立方米。(編譯/盧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