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玲回應觀眾:不用在意我怎麼想,看完《熱辣滾燙》在意自己就行

新京報訊(記者周慧曉婉)由賈玲執導,賈玲、雷佳音領銜主演的春節檔闔家歡喜劇《熱辣滾燙》正在全國熱映。2月12日,影片在北京舉辦了新春拜年會,導演賈玲攜部分主創亮相活動現場。淡出公眾視野一年有餘,賈玲終於與觀眾面對面相見,她淚灑現場,場面感人。

賈玲見到觀眾很激動。

電影《熱辣滾燙》新春拜年會在觀眾們的掌聲中拉開帷幕,活動由賈玲的老朋友楊迪主持。而賈玲導演一登場就因太過激動而語塞,畢竟已經有一年多沒有見到觀眾們了,如今終於「交上答卷」,一時間有些百感交集。還沉浸在電影餘韻中的觀眾們親眼看到真實的賈玲亦是感慨萬千,不斷送上掌聲以示鼓勵,也使現場氣氛更加溫馨動人。關於電影的方方面面,賈玲導演都知無不言,與觀眾們熱情互動交流。她真誠地表示,這些天看到大家的觀影反饋感到很快樂,面對一些觀眾朋友的關心,也不無暖心地回覆道:「其實不用太在意我是怎麼想的,因為我拍這部電影就是因為我在意‘你們’是怎麼想的,只要看完以後你們在意自己就可以了。」不同人對於電影可以有不同的解讀,而賈玲導演高頻提及的一點則是「看心情」。這三個字既是電影中的名台詞,也濃縮了影片最高光的情感表達,有些時候,我們可以先對自己好一點,凡事先「看心情」再說。

雷佳音在電影中飾演樂瑩的拳擊教練昊坤,和賈玲大量的對手戲令觀眾印象深刻,尤其是影片結尾對二人關係的處理也頗受好評。在映後交流中,有觀眾問雷佳音如何理解與樂瑩的「分手戲」,雷佳音認為那是昊坤因為自己沒有堅持夢想,心虛慌亂之下的口不擇言。樂瑩也覺得自己被最後一個懂自己的人傷害,更加絕望。當被問及是否會覺得「昊坤是一個壞人」時,雷佳音回應:「我不覺得他是壞人,他首先是人,人肯定有他的弱點。」

對於觀眾關於角色的感受和解讀,雷佳音表示他尊重每一位觀眾的感受。作為片中樂瑩的妹妹,「樂丹」扮演者張小斐也被問到類似的問題,包括觀看拳賽時的表情應該如何理解也十分令人好奇,張小斐回覆道:「她對自己人生也有反思,包括對樂瑩這個角色,她一直看不上姐姐,那一刻看著媽媽看姐姐那種驕傲的眼神,她很慚愧。」而「媽媽」趙海燕在活動現場也言辭懇切地表示能飾演這樣的角色很高興,還送給賈玲一枚鴿子胸針,祝福她平和、快樂、越來越好。電影中李雪琴的表演也格外出彩,備受好評,承擔了許多笑點,談到她與樂瑩的關係,李雪琴又爆金句回應:「莉莉是個懦弱的人,她只敢欺負樂瑩這樣善良的人。」

編輯 佟娜

校對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