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目!賈玲新電影中隱藏的「她」被發現了…

來源:今日女報

2月16日淩晨

賈玲發微博回應

為什麼拍《熱辣滾燙》

文中,賈玲稱

「我曾幻想誰會駕著七色雲彩來拯救我

過了好久我終於等到他

才發現我面前是一面鏡子

能拯救我的只有我自己」

賈玲說

「我就知道你們看了電影

就能get這不是減肥電影

甚至跟拳擊無關」

好多人問她為什麼拍這部電影她說:「因為愛!因為想愛!」

據燈塔專業版,截至2月15日22時35分,2024年春節檔總票房超去年了去年的67.66億元,躍居中國影史春節檔票房第二,其中,由賈玲執導、主演的《熱辣滾燙》以超23.4億票房領跑

而隨著越來越多的觀眾

「二刷」「三刷」《熱辣滾燙》

賈玲在電影里隱藏的諸多小心思

也被大家一點點發掘

「句句不提她,卻句句都是她。」

這個「她」,就是賈玲的母親李煥英。

電影《熱辣滾燙》中,賈玲飾演的樂瑩經過一年的魔鬼訓練,以瘦身100斤後的健碩體格,走上了拳擊賽場。這是樂瑩的涅槃重生,也是賈玲的脫胎換骨。

很多觀眾都注意到,在這場戲里,樂瑩上場時所穿的拳擊背心,在心口處寫著一句英文「That’s Li Huanying’s daughter」,翻譯過來是:「這是李煥英的女兒。」

賈玲的戲服上寫著「這是李煥英的女兒」(圖片來源:《熱辣滾燙》預告片截圖)

賈玲說,這句話是她自己寫的,故意寫得很潦草,就怕讓觀眾出戲,「這是寫給我自己的。」

第一部電影獻給母親,第二部電影獻給自己

當賈玲用盡所有力氣,以最笨拙的辦法抵達自己的目標時,她最想說的就是這句話:「這是李煥英的女兒。」

在《熱辣滾燙》片尾的演職員名單中,有觀眾在歌曲目錄中看到了一首暫未發佈的歌:由賈玲參與作詞、張小斐演唱的《李女士,見字如面》。這首歌,無疑是賈玲送給母親李煥英的又一份隱藏禮物。

而進入電影「彩蛋」環節,賈玲那個感動無數網民的「備忘錄減肥清單」中,在2023年2月15日那天,賈玲人在襄陽,吃了牛肉麵和清蒸小龍蝦。她在接受採訪時透露,那天她是回家去告訴媽媽,她要開始為《熱辣滾燙》「拚命」了。

而在2023年10月7日,已經從210斤瘦身到124斤的賈玲,又在備忘錄里寫下了這句令人心碎的話,「媽媽,我好累啊。」

今年2月13日,離群索居了大半年的賈玲終於出山,在《熱辣滾燙》的首映禮上與久違的觀眾相見。當時,很多人都被她煥然一新的面貌和時尚洋氣的造型所吸引,卻沒注意到,賈玲當天戴了一塊很有年代感的舊表。

賈玲在北京首映禮上戴著母親的表

那是賈玲的母親李煥英生前所戴的一塊表,賈玲多年前曾請專業人士幫忙維修過,在帶著新作亮相的那天,激動又忐忑的賈玲又戴上了這塊表,其中寓意極其動人。

在這次宣傳《熱辣滾燙》期間,賈玲被問到荷李活購買《你好,李煥英》翻拍權的細節問題。她表示,自己不會過多幹涉荷李活編劇的創作,但她有一些「很私人的要求」,荷李活必須要配合,「我要求我媽媽的照片必須要掛上,還要有給我媽媽的字卡,’這部電影獻給李煥英’。」

此前,賈玲曾經在一個綜藝節目里提到過,因為《你好,李煥英》票房非常好,她似乎失去了再當眾談論母親的權利,「我以前很愛哭,一提到我媽媽,我就開始哭。但現在,你一提到媽媽,旁邊就會有人來安慰你,說:好了,你已經有50多億的票房了……那你自己就感覺說,你已經這麼好了……你已經失去再去提她的那個感受了。」

賈玲這段伴隨著淚水的哀傷講述,當時打動了無數網民,很多人都留言為她加油,「你用作品治癒了這麼多觀眾,這些觀眾也會用他們的愛來回饋你。」「李煥英女士,你知道你的女兒有多優秀嗎?」而在《熱辣滾燙》上映後,也有很多觀眾用暖心話語鼓勵賈玲,「你的媽媽,這次也會為你驕傲的!」

句句不提她,卻句句都是她

賈玲藏在《熱辣滾燙》里的這些小心思

你看到了嗎?

溫柔且堅定的玲姐,respect!

希望這樣溫暖的力量

能感染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