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野春鮮上線、竹筍直達餐桌,「吃春菜」拉動餐飲市場熱度

新京報訊(記者王萍)二十四節氣中的「春分」即將到來,3月19日,新京報記者從北京多家餐飲企業瞭解到,春分「吃春菜」成為拉動春季餐飲市場熱度的舉措之一,多家餐飲企業、協會組織的以「春天春菜」為主題的活動相繼啟動。其中眉州東坡將在3月20日舉辦第八屆有機川熊貓竹筍節,多種以四川空運食材為原料的新菜品將集中上線。同時,眉州東坡終生認養了生活在重慶動物園的大熊貓星星,並與動物園方面攜手為熊貓保護、熊貓生存環境改善共同做出努力。

橄欖油香椿拌有機川熊貓竹筍、臘肉爆峨眉山鄉野菜、峨眉山雞湯西洋菜、丹棱不知火豆花……據介紹,第八屆有機川熊貓竹筍節將集中上線多款春季鄉野的春鮮菜品。眉州東坡創始人、總裁梁棣表示,10年前,眉州東坡在四川邛崍、雅安包了上百畝的竹海,聘請了農業種植專家梳理培育標準,並於2015年獲得有機證書,建立了四川首個有機熊貓筍的標準,基地的竹筍也是全國10多家動物園里大熊貓的「專屬美餐」。在竹筍節期間,消費者吃到的筍,均為當日采挖、低溫護航、空運到店。同時,消費者還可以嚐到很多四川深山純淨食材。

據瞭解,眉州東坡還終生認養了重慶動物園的大熊貓星星。眉州東坡董事長王剛表示,眉州東坡是一家28年的川菜品牌,從源頭到走向世界,目前已經在四川眉山、北京、上海、西安、成都、武漢以及美國洛杉磯等地佈局了100多家直營店。同時也希望在支持大熊貓研究項目、保護大熊貓棲息地上貢獻力量,用行動帶動更多顧客積極關注大熊貓公益和生態保護。

眉州東坡舉辦第八屆有機川熊貓竹筍節,終生認養了重慶動物園的大熊貓「星星」。受訪者供圖眉州東坡舉辦第八屆有機川熊貓竹筍節,終生認養了重慶動物園的大熊貓「星星」。受訪者供圖

新京報記者注意到,隨著春季到來,多家餐飲企業紛紛上線春季新菜品。北京華天旗下同春園、同和居、鼓樓馬可餐廳、華天二友居肉餅店、慶豐包子鋪等多家老字號餐廳以及惠豐餃子樓、香妃烤雞、新川麵館等餐廳聯合推出第二屆「春之味」美食節,多道應季春菜為消費者「咬春」帶來了多種新選擇。近日開幕的第四屆北京市小吃美食文化節期間,北京多區聯動各業態50多個餐飲品牌、上千家門店以及線上平台等,以「春菜上新搶‘鮮’吃」的方式參與到小吃節中,共邀消費者在踏青賞春的同時,共赴「舌尖兒上的春天」。

編輯 王琳

校對 柳寶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