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路邊音樂會·文昌閣民謠專場開唱 現場為貴州茶打call

貴陽網·甲秀新聞訊3月22日19時許,貴陽路邊音樂會·文昌閣民謠專場舉行,千餘名市民、遊客相約文昌閣廣場,共同感受「愛樂之城」的音樂魅力。

此次音樂會主題為「貴州原創民謠聚個會」,貴州原創民謠唱作者王勁攜勁樂團、嗨哥攜艾草樂團,市集樂隊、青年危機處理站樂隊等輪番登台獻唱,為現場的市民、遊客帶來了一首首膾炙人口的民謠歌曲。

當晚,在陣陣掌聲和歡呼聲中,嗨哥攜艾草樂團首先登場,帶來了少數民族歌曲《H×ak ×iⅠ Dlas(祈福詞)》《喊歌》《餘生怎麼走》《青蛙歌》,同時,還演唱了鄉土民謠《叮叮糖》《夜哭郎》《叫魂》《 <茶經> 里的貴州》等歌曲。

「黔中有嘉木,茶者生山中,茶生思州,茶生播州……」嗨歌,原名蕭才剛,是貴州鄉土民謠發起人、民謠音樂人,現場,他演唱的的原創歌曲《 <茶經> 里的貴州》,引起了不少貴州人的共鳴,現場與觀眾共同呐喊「上春山品春茶,愛泡貴州乾淨茶」,為貴州茶打call。

值得一提的是,音樂會上,嗨歌向貴陽路邊音樂會·文昌閣贈送了歌曲《 <茶經> 里的貴州》手稿,並被聘為貴州茶文化音樂傳播大使。

緊接著,市集樂隊、青年危機處理站樂隊登台演唱。市集樂隊演唱了《我們的時光》《平凡之路》《花房女生》《鼓樓》等歌曲,把現場氛圍推向了高潮,市民、遊客紛紛呐喊「再來一首」,並打開手機電筒,隨著音樂的節拍揮舞,點亮了貴陽文昌閣之夜。青年危機處理站樂隊,則演唱了《住在貴陽的雲》《答案》《外公》《哈子女生》《謠》《草低》等原創歌曲。

音樂會最後,王勁攜勁樂團則帶來了《又一次迷失在北京的夜》《飛》《總有一天》《蘑菇》等歌曲,再次將現場氛圍推向了一個高潮,市民、遊客隨激揚的音樂,在文昌閣廣場舞動起來,現場熱烈、歡樂。

來自新西蘭的DANIEL PASCOE,登上了此次貴陽路邊音樂會·文昌閣的舞台,並帶來了家鄉的毛利戰舞Haka。DANIEL PASCOE是新西蘭中國友好協會理事會成員,曾在貴陽工作了5年,對貴陽有著深厚的感情。此次回貴陽,就是為了見一見貴陽的老朋友,重溫貴陽的文化生活。他說,在貴陽工作期間,就感受到了貴陽人對音樂的熱愛。此次回到貴陽,親身感受了貴陽路邊音樂會,覺得這種形式的音樂非常好,通過先演唱流行的、傳唱度高的歌曲,把愛音樂的年青人集中在一起,再演唱原創歌曲,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想法,也非常有意義。「作為新西蘭中國友好協會理事會的一員,希望以後能為中外文化交流作出更大的貢獻。」DANIEL PASCOE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