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協擬面向全國公開聘請足球社會監督員

【#足協擬面向全國公開聘請足球社會監督員#】據中國足協消息,為進一步加強對足球行業的監督管理,提高足球工作的透明度,促進足球事業的健康發展,中國足球協會擬面向全國公開聘請足球社會監督員。現將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聘請範圍

面向全國新聞媒體、球迷組織聘請監督員若干名;面向足球職業聯賽分組所在城市邀請紀檢監察部門代表、人大和政協代表若干名作為監督員參與監督工作。

二、資格條件

(一)中國公民,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擁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遵守國家法律法規。

(二)熱愛足球事業,關心足球運動發展,具備一定的足球知識或行政管理經驗,身體健康,原則上不超過65週歲。

(三)具有履行監督職責的能力,具備良好的道德品質和社會責任感。

(四)品行端正,無犯罪記錄或其他社會不良記錄。

三、工作職責

(一)受邀聽取中國足球協會關於足球重點工作情況的通報,對相關工作提出意見和建議;參加足球職業聯賽、青少年比賽、球證員選派等活動的監督工作。

(二)開展足球工作調研,收集社會各界對足球發展的意見,向中國足球協會提出政策性建議。

(三)對足球行業從業人員遵紀守法、廉潔自律、履職盡責等情況進行監督,向中國足球協會報告監督情況,反饋發現的問題,提出改進工作建議。

(四)遵守紀律、保守秘密,未經允許不得公開或泄露參與監督活動獲悉的工作內容和信息。

四、其他事宜

(一)監督員的工作屬公益性活動,堅持自願、無償原則。

(二)新聞媒體人員申報須經所在單位認可,並由單位組織或人事部門蓋章同意推薦;球迷組織代表從地方各級民政部門正式註冊的球迷組織中產生,經地方足球協會審核,體育行政部門同意;紀檢監察部門代表、人大和政協代表由中國足球協會向聯賽分組所在城市相關部門邀請。

(三)中國足球協會根據工作需要和報名者、推薦者實際情況確定監督員名單,發放聘書,並在中國足球協會網站予以公佈。

(四)監督員聘期兩年,期滿後可根據工作需要和個人現實表現擇優續聘。

(五)符合條件的申請者,填寫《足球社會監督員申請登記表》(見附件),於2024年4月15日24:00前發送電子郵件到kongzhida@thecfa.cn 報名,聯繫電話:010-5929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