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網上調劑意向採集系統」開通

新京報訊 據研招網官微消息,2024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網上調劑意向採集系統」今日(28日)開通,「調劑服務系統」將於4月8日開通。請符合調劑條件且有調劑意願的考生,通過研招網調劑意向採集系統查詢各招生單位調劑意向餘額,做好調劑準備。

研招網「調劑意向採集系統」如何使用?一起來瞭解。

1 查詢調劑意向餘額

考生3月28日起,可進入調劑意向採集系統,瞭解招生單位發佈的調劑意向餘額情況,做好調劑準備。

2 填寫調劑意向

在允許填寫調劑意向的時間內,一位考生最多可填寫10個平行調劑意向,且提交後不可取消或更改。

3 轉成調劑誌願

調劑服務系統開通24小時內,在滿足條件的前提下,考生可將調劑意向轉為調劑服務系統中的調劑誌願(最多隻能轉3個)。

已轉成功的調劑誌願與直接在調劑服務系統填報的調劑誌願一樣,在招生單位設置的鎖定時間內不可取消或更改;未轉成功的調劑意向在調劑服務系統中無效。

轉為調劑誌願後,頁面下方會顯示「已轉為調劑誌願」,招生單位可以在調劑服務系統後台查詢到相應的誌願信息。

考生需要特別留意教育部調劑政策。不符合招生單位調入專業學科門類要求、初試科目要求,或其他調劑條件的考生,將無法填寫相關誌願。

註:截圖僅供參考,實際操作以系統為準。

小研提醒

1、調劑意向採集服務系統僅用於招生單位提前掌握考生調劑意願情況。參加調劑的考生可在調劑服務系統開通24小時內將調劑意向轉為調劑誌願,也可在調劑服務系統中重新填報調劑誌願。

2、調劑服務系統開通後,調劑意向採集服務系統的「查詢調劑意向餘額信息」和「調劑意向」功能將關閉。考生可以在調劑服務系統查詢調劑餘額信息。

3、調劑意向採集服務系統:https://yz.chsi.com.cn/sytj/tjyx/。

編輯 陳豔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