勁仔食品去年營收淨利同比雙增,魚製品收入超12億元

新京報貝殼財經訊(記者閻俠)3月28日,勁仔食品2023年年度報告已發佈。2023年,勁仔食品實現營業收入約20.65億元,同比增長41.26%;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約2.1億元,同比增長68.17%;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淨利潤約1.86億元,同比增長64.49%。

對於業績增長的原因,勁仔食品表示,主要是持續開發及優化經銷商、落實終端市場建設、新產品推廣以及新媒體平台收入增長所致。

勁仔食品的主要產品有魚製品、禽類製品、豆製品等系列。在其看來,目前休閑魚製品還處於行業分散、快速發展的階段,行業協會資料顯示,休閑魚製品作為加工水產品的重要品類,具備美味、便捷、便於運輸、品質穩定等優勢,其增長速度較為可觀。

2023年,勁仔食品的魚製品收入約為12.91億元,同比增長25.87%;禽類製品收入同比增長147.56%,成長為公司的第二大品類;豆製品收入同比增長18.68%,目前屬於公司的「兩億級」產品。

2023年,勁仔食品不同銷售模式下營業收入及毛利率變動情況

2024年,勁仔食品計劃繼續專注深耕中式風味休閑零食:聚焦核心「二十億級單品」勁仔深海小魚,提高公司市場競爭的「天花板」;第二曲線鵪鶉蛋專注產品創新與品牌化發展,朝第二個「十億級單品」目標邁進;多元化發展「二億級單品」豆乾、手撕肉乾及「億元級單品」「魔芋」,不斷創新,發揮公司自主製造的核心優勢;堅持深化營銷網絡建設,持續品牌經營,優化產品結構,提高智能製造水平,持續推出新品,鞏固現有產品品類行業領先地位,以進一步提高公司市場競爭力和持續盈利能力。

編輯 陳莉 校對 趙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