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為奧運「轉移移民」引憤怒

#巴黎為奧運轉移移民引憤怒#【巴黎為奧運「轉移移民」引憤怒】據法新社3月26日報導,法國農村和小城市的市長對於把移民從首都轉移到他們所在社區的做法越來越感到憤怒,認為這與巴黎奧運會前的清理工作有關。

法國中部奧爾良市的右翼市長塞爾日·格魯阿爾25日抱怨說,在他事先不知情的情況下,有多達500名無家可歸的移民來到了他的這個有10萬人口的城市。

他對記者說:「事實證明,每三週就有一輛長途客車從巴黎抵達奧爾良,車上有35至50人。」他還說,有傳言說,巴黎將在7月到8月舉行奧運會之前「清理乾淨」。

格魯阿爾解釋說,每批新來的人都要在一家酒店裡住上三週,費用由國家承擔,但他們之後只能自食其力。

長期以來,巴黎一直吸引著難民和移民。他們大多來自非洲、南亞或者中東,對短期應急住所的需求遠遠超過供給。因此,巴黎各地經常出現橋下或者空地上的非正規營地,警方定期予以拆除。

法國地區安全辦公室今天發表聲明說,抵達奧爾良的人員「與巴黎奧運會的組織方沒有關聯」,還補充說,奧爾良是10個「臨時地區接待中心」之一。

當被問到法國東區城市斯特拉斯堡附近的一處地區設施時,該市的副市長費奧里亞娜·瓦里耶拉對本社記者說:「無論是建立的問題,還是前往那裡的人員問題,都沒有人徵求過我們的意見。」

瓦里耶拉還說:「在這個問題上,我和奧爾良市長的看法一致,這件事情有相當不透明的一面。」(編譯/葛雪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