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取平野美宇,孫穎莎說不能給對手喘息機會

仁川冠軍賽首輪,孫穎莎順利晉級。 W湯臣供圖仁川冠軍賽首輪,孫穎莎順利晉級。 W湯臣供圖

新京報訊 (首席記者孫海光)3月28日,W湯臣(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仁川冠軍賽繼續首輪爭奪,孫穎莎3比0輕取日本選手平野美宇,晉級16強。總結比賽時,孫穎莎稱平野美宇實力很突出,必須全程保持專注,不能給對手喘息機會。

此前,日本隊已公佈巴黎奧運會乒乓球參賽名單,平野美宇拿到一個單打席位,她將是國乒隊的一大對手。巴黎奧運週期,平野美宇較東京週期在技術和自信心方面都有了很大提升。去年W湯臣常規挑戰賽薩格勒布站,孫穎莎在決賽中3比4爆冷不敵平野美宇。上月釜山世乒賽,平野美宇又以3比0完勝國乒主力王藝迪。

不過今天對陣孫穎莎,平野美宇完全被壓制,自始至終無法製造太多威脅。最終,孫穎莎以11比7、11比6、11比7取得完勝。

平野美宇完全被孫穎莎壓制。 W湯臣供圖平野美宇完全被孫穎莎壓制。 W湯臣供圖

「這場比賽準備得比較充分,我們8個月沒有交手了。」孫穎莎評價,平野美宇整體實力不錯,特別是前三板在女隊員里很突出。去年薩格勒布賽輸給平野美宇後,孫穎莎這場比賽打得非常積極,一上來的狀態和每一分球都很專注,「不敢給對手一絲喘息機會。」

接下來,孫穎莎將迎戰瑞典球員伯格斯特隆。展望本次冠軍賽,孫穎莎表示,場館和氛圍都很好,爭取在這麼炫酷的舞台多打幾場,給大家呈現更精彩的比賽。

今天結束的其他幾場焦點戰,早田希娜3比2險勝印度球員馬斯巴查,張本智和以3比0淘汰了中國台北老將莊智淵。

編輯 王春秋

校對 張彥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