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將被裝在棺材里趕出伊拉克」

#伊拉克民兵組織稱將武力驅趕駐伊美軍#【「美軍將被裝在棺材里趕出伊拉克」】#伊拉克民兵組織要求美軍完全撤出伊拉克#據美國《新聞週刊》網站3月27日報導,曾對美軍和以色列發動襲擊的伊拉克民兵組織的領導人對《新聞週刊》說,如果拜登總統不滿足他們的要求,他的部隊將準備大幅升級行動。

這個名為「真實諾言」軍團的民兵組織領導人謝赫·穆罕默德·塔米米說,他們要求的是美軍完全撤出伊拉克。

去年10月,在以色列與哈馬斯在加沙地帶爆發戰爭後不久,該組織幾乎每天都對駐紮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美軍發動火箭彈和無人機襲擊。

今年1月,進攻造成了致命轉折——三名美國士兵在約旦和敘利亞邊境被打死。

拜登因此下令進行密集空襲,並殺死了一名高級民兵指揮官,導致伊拉克的動盪局勢進一步惡化。伊拉克政府開始強硬呼籲美軍撤離。五角大樓很快就開始與伊拉克方面就美國軍事存在的「過渡」進行談判。

有了這些保證,伊拉克伊斯蘭抵抗組織的一些民兵基本上暫停了他們的行動,轉而把目光投向以色列本身。但幾週以來,過渡進展甚微,而且有報導稱美國陣地又遭到新的襲擊。塔米米警告說,如果「魯莽、糊塗的」拜登最終未能從伊拉克撤軍,美國軍隊面臨的攻勢將遠遠超過哈馬斯在2023年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的襲擊。

塔米米說:「如果不能達成協議,我們將把美軍放在棺材里趕出伊拉克,我們將羞辱‘黑宮’政府。他們將看到抵抗力量是誰,抵抗力量有多大能力,尤其是現在我們有了無人機和遠程導彈。」(編譯/文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