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被困樹上一天,北京密雲消防將其救下

新京報訊(記者 彭鏡陶)新京報記者獲悉,3月26日13時44分,北京市密雲區十里堡消防救援站接到報警,稱在果園北街與果園路交叉口南側的一棵樹上,一隻貓被困在樹上一直哀鳴,消防員迅速趕赴現場,最終將貓安全救下。

消防員爬樹救貓。 圖源:密雲區消防救援支隊消防員爬樹救貓。 圖源:密雲區消防救援支隊

據瞭解,3月26日13時53分,消防員抵達報警人所描述的地點發現,一隻貓被困在樹枝上,距離地面約6米。報警人是路過的市民,她表示,前一天就發現貓趴在樹杈上,還一直叫,「好像是不敢下樹了。」

由於貓趴在細長的樹枝上,樹枝承重有限,消防員無法爬到樹枝上將貓抱下來。在做好安全保護措施後,一名消防員爬上樹幹,通過近距離觀察發現,貓沒有被樹枝纏住,也無外傷。

消防員趴在樹幹上,手拿木杆搖動樹枝,企圖讓貓跳下。起初,貓還拚命抓住樹枝,最終,貓跳下,兩名消防員在樹下用衣服成功接住落下來的貓。

編輯 彭衝 校對 李立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