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酷發佈首款影視製作車,讓影視劇組更數字化、智能化

新京報貝殼財經訊(記者白金蕾)3月28日,第十一屆中國網絡視聽大會在成都開幕,一台長12米的「變形金剛」吸引了嘉賓的注意力,這是優酷發佈的行業首款影視製作車。該車為導演和後期工種提供一站式軟硬件服務和舒適的集體辦公環境。

優酷影視製作車分為數據中心、導演區、製作區和生活區四個區域,車體左右兩都可以向外擴展,「變身」後的車內面積接近40平方米。優酷工作人員介紹,有了這輛車,導演可以實現AB組之間跨地域協調,剪輯師可以現場實時粗剪,劇組轉場速度也得到大幅提升。

優酷影視製作車。圖|受訪者供圖優酷影視製作車。圖|受訪者供圖

「任何一部好的影視作品,都離不開劇組各工種在片場的分工協作,片場人員每天面對的事情也非常煩瑣。」阿里大文娛集團CFO孟鈞介紹,推出影視製作車的初心,就是希望給劇組提供一套一站式現場製作解決方案,利用科技為劇組提效,讓片場的工作更一體化、數字化、智能化。

校對 楊許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