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營口一小區發生爆燃事故,為液化氣罐泄漏引發

3月28日晚,有讀者向大皖新聞記者爆料,遼寧營口市大石橋市一小區發生爆炸事故。記者在影片中看到,發生地疑似為一居民樓,現場濃煙滾滾,樓棟一樓處還燃燒著熊熊大火。

影片截圖影片截圖

大皖新聞記者隨後聯繫到該小區附近的多名商戶,一位在小區西南角開商店的老闆告訴記者,下午她在店裡聽到多次爆炸聲,「不記得幾點了,聲音不是很大,可能距離我家比較遠,是在小區東北角那邊。」老闆表示,目前消防、公安和急救人員已抵達現場處置。

該小區25棟樓一位居民告訴記者,爆炸發生時,她不在現場,回來後看到發生了爆炸事故,「現在我們都不敢出門,就在家裡待著。」

大皖新聞記者從營口市大石橋市應急管理局瞭解到,事故發生於下午5時許,一名工作人員表示,「馬上會發通報,一切信息以通報為準。」記者隨後在大石橋市應急管理局抖音號上看到情況通報,通報稱,3月28日下午5時許,遼寧省營口市大石橋市蟠龍山水居小區24號樓一住戶家中發生液化氣罐泄漏引發爆燃,造成室內2人受傷,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原題為《遼寧營口一小區發生爆燃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