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賽又遇張本美和,陳夢希望打得「更加釋放」一些

陳夢將迎來與張本美和的焦點戰。 W湯臣供圖陳夢將迎來與張本美和的焦點戰。 W湯臣供圖

新京報訊 (首席記者孫海光)3月28日晚,W湯臣(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仁川冠軍賽結束首輪爭奪,陳夢、王曼昱等國乒隊員悉數晉級。今晚,30歲的陳夢將迎戰15歲的日本球員張本美和,她直言正在逐漸面臨著小將的衝擊。

陳夢首輪對手是印度球員柏華特,後者這一年進步很快,世界排名從第77位來到第26位。儘管3比0贏下比賽,但陳夢對自身狀態不是很滿意。「第一次來這個主賽場,又是第一次跟柏華特打,一上來感覺有些合不上力。」陳夢表示,開局還不錯,但對整個空間感還沒找到,直到第3局才稍微好了一些。

接下來,陳夢將迎戰同樣進步很快的日本球員張本美和,後者首輪戰勝了17歲的南韓希望之星朱芊曦。過去這一年,張本美和成長很快,世界排名從第37位提升到第12位,拿到了巴黎奧運會參賽資格。

最近這段時間,張本美和在各項賽事中頻頻與國乒隊員交手。從去年杭州亞運會開始,張本美和已和國乒隊四大主力都有過交手,至今尚無勝績。釜山世乒賽決賽,陳夢曾首次與張本美和交手,打了對手一個3比1。展望今晚這場焦點戰,陳夢笑著說,現在逐漸在面臨這些年輕小將的衝擊,「對我來說,希望第二場比賽能打得更加釋放一些。」

按照賽程,今天將開始16強賽爭奪,7名國乒隊員依次亮相。今天下午,樊振東將迎戰德國球員法蘭西斯卡。此前新加坡大滿貫賽,馬龍曾爆冷不敵法蘭西斯卡。

編輯 王春秋

校對 陳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