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拉馬克龍:站在同一陣線

#盧拉和馬克龍站在同一陣線#【盧拉馬克龍:站在同一陣線】據埃菲社3月28日報導,巴西總統盧拉和到訪的法國總統馬克龍28日表示,在加沙和烏克蘭衝突問題上,他們是「同一陣線上的」,儘管他們從不同的角度看待問題。

報導稱,兩位領導人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們明確支持和平,並一致譴責戰爭,儘管他們為自己在衝突問題上的不同立場辯護。

馬克龍指出,法國在烏克蘭問題上的行動與其在歐盟的夥伴「一致」,歐盟從衝突一開始就對俄羅斯實施了各種製裁。

他還為向烏克蘭提供軍事物資辯解說,這不僅是因為歐盟本身的決定,還因為「法國是一個和平大國」,但「它並不軟弱」。

盧拉表示,他堅持認為應該推動莫斯科和基輔之間的對話。他明確表示,巴西在任何衝突中都「不選邊站」,因為巴西的立場是「反對一切戰爭」。

盧拉還重申對他認為「正在變成例行公事」的一些做法的批評,例如「聯合國安理會國家作出的單方面決定」,而這些決定有時違反國際法。

巴西領導人認為,烏克蘭和俄羅斯「總有一天將會達成諒解,承認沒有必要造成如此大的破壞」。

報導稱,盧拉和馬克龍在巴西利亞的普拉納爾托宮舉行私人會晤後共同出席記者會。馬克龍26日在亞馬孫城市貝倫訪問,隨後在里約熱內盧和聖保羅停留。(編譯/王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