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否決聯合國安理會對朝決議

【#俄羅斯否決聯合國安理會對朝決議#】據俄新社3月28日報導,俄羅斯28日否決了美國關於將安理會北韓製裁委員會專家小組任期延長一年的決議草案。

該草案寫道,聯合國安理會「決定將這一專家小組任期延長至2025年4月30日」。

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華斯利·涅邊賈指出,莫斯科認為聯合國安理會早就應該更新對朝製裁機制。

他表示,西方國家不想放棄損害和懲罰北韓的思路。

涅邊賈強調:「‘1718委員會’(北韓製裁委員會)專家小組是這種有害局面的工具。該專家小組已經停止履行其直接職責,其工作開始歸結為迎合西方的做法,傳達有偏見的信息,分析報紙標題和低質量的圖片。」

他還說:「因此,該小組實際上表明,它無力對製裁機制的狀況進行冷靜的評估,反而持續揪著與半島問題無關的細枝末節不放。」

另據法新社3月28日報導,俄羅斯28日否決一項安理會決議草案,終止了聯合國專家小組對聯合國對朝製裁的監督。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馬修·米拿稱,莫斯科的行為是試圖掩蓋其日益增長的對朝軍事合作。(編譯/朱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