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46所高職院校單獨招生,計劃招生37200人

新京報訊(記者楊菲菲)近日,山西省招考中心發佈消息,該省高職院校2024年繼續實行單獨招生考試,共有包括山西省財政稅務專科學校、長治職業技術學院、晉城職業技術學院等在內的46所高職院校進行單獨招生,計劃招生37200人。

按照規定,已履行2024年普通高考報名手續,並經報名資格審查合格的高級中等教育學校畢業生,同時符合招生院校規定的相關報名條件,方可報考相關高職院校的單獨招生。

考生誌願實行網上填報的辦法,考生可於3月29日8時至3月31日18時內,憑本人2024年普通高考報名「考生號」和登錄密碼登錄山西招生考試網,填報院校和專業誌願,每個考生只能選擇填報一所高職院校誌願和兩個專業誌願及「是否同意專業調劑」誌願。

考生須在規定時間內持相關資料,到所報誌願的招生院校履行報考信息確認手續,並按照要求參加院校組織的相關考試(測試、面試)。

該省高職院校單獨招生考試方式由招生院校根據本校的教育教學條件和培養目標確定。高職院校自主製訂包括科目、內容、方式的「文化素質+職業技能」考試(考核)方案,其中職業技能考試成績佔比原則上不低於50%。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被高職院校單獨招生錄取的考生不能再參加普通高校招生統一考試,也不能參加普通高校招生系列其他形式的考試與錄取。

山西省高職院校單獨招生工作日程安排。圖/山西招生考試網山西省高職院校單獨招生工作日程安排。圖/山西招生考試網

編輯 繆晨霞

校對 盧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