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拉大戰金剛2》IMAX公映,觀眾感歎「身臨其境」

新京報訊(記者周慧曉婉)3月29日,由美國傳奇影業和華納兄弟影片公司攜手打造、亞當·溫加德執導的《哥斯拉大戰金剛2:帝國崛起》正式在內地IMAX影院公映。昨日,IMAX在北京舉辦提前觀影活動,相對其他屏幕要多出至26%的畫面的IMAX讓觀眾印象深刻,盛讚有「更豐富的信息,更強烈的身臨其境感。」

《哥斯拉大戰金剛2:帝國崛起》正式在內地IMAX影院公映。

《哥斯拉大戰金剛2:帝國崛起》是「怪獸宇宙」系列首部深植IMAX基因的作品,是系列首次採用IMAX特製拍攝,在IMAX影院放映時將有超過45分鐘的精彩場景以IMAX特殊畫幅呈現,為觀眾提供多出至26%的畫面內容,助力營造更加強烈的沉浸效果,讓觀眾倍感如臨其境。

在今日發佈的IMAX幕後特輯中,導演亞當·溫加德介紹,採用IMAX特製拍攝,只為「讓觀眾完全沉浸在這場恢宏的冒險中」,製片人艾利克斯·加西亞解讀,「在大銀幕上看這類電影令人心潮澎湃,特別是看IMAX,巨獸們更高大,音效更震撼。」

在觀影過程中,觀眾深度「走進」巨獸世界,盛讚影片視聽場面宏大震撼,冒險故事引人入勝,巨獸爭霸的影片主線和高潮場面在IMAX的視聽環境中得到「放大器」式的助力,觀影體驗「酣暢過癮」「暢快解壓」。影片諸多亮點也讓觀眾印象深刻。對巨獸的打造和呈現讓其驚歎不已:「‘哥總’和金剛太逼真了,山丘一樣巨大同時細節又經得起審視,在IMAX大銀幕上看懟臉特寫也毫不含糊,每個動作都活靈活現。如果它們真實存在估計也就是這個樣子吧。」作為重頭戲的幾場對決效果炸裂,也讓觀眾忍不住感歎「爽到飛起」。影片對世界觀的開拓讓資深影迷深表滿意:「這部‘怪獸含量’超高,還有魔斯拉回歸,滿足!」觀影中的音響效果也得到高頻點讚:「音效非常用心,從巨獸的嘶吼咆哮到不同對戰中的‘拳拳到肉’,細膩生動的細節在IMAX影院還原到位,讓虛構的生物和場景真實可信。」

編輯 黃嘉齡

校對 陳荻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