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中小學智慧教育平台「在線教研」欄目正式上線

新京報訊(記者馮琪)3月29日記者獲悉,數字教育集成化、智能化、國際化專項行動暨「擴優提質年」啟動儀式在京舉行。期間,國家中小學智慧教育平台「在線教研」欄目正式上線,第1期全國集體在線教研活動正式啟動。

國家中小學智慧教育平台上線「在線教研」欄目。 網站截圖國家中小學智慧教育平台上線「在線教研」欄目。 網站截圖

「在線教研」欄目由教育部基礎教育司主辦,教育部課程教材研究所、教育部教育技術與資源發展中心,聯合各省市級教研機構和基礎教育課程標準修訂組專家,共同組織實施。這是國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務平台功能的進一步豐富和完善,充分發揮數字化助教助研作用、引領教研轉型發展的新探索,將在幫助中小學教師和教研員理解實施課標、引領中小學教學改革和教研工作方向、助力高質量基礎教育體系建設等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教育部介紹,第1期全國集體在線教研活動以小學數學《圓》單元整體教學為案例,由浙江省教育廳教研室承辦,聚焦一線教師在課程實施、課堂教學改革中面臨的重難點問題,設計了課例展示、座談研討、專家指導、線上互動等環節。

下一步,平台將繼續整合國家、省、市、縣、校數字化教研資源,集合各省各學科中最優秀的教研力量,推廣優秀的教學範式和教學成果,支持跨區域、跨城鄉精準教研幫扶,推動教師素養和教育質量的不斷提升。

編輯 繆晨霞

校對 柳寶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