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中農業大學回應2024年全年節假日不調休:系第一年實行

新京報訊(記者徐彥琳)3月28日,華中農業大學公佈了2024年部分節假日放假安排,全年週末正常雙休,不做調課安排。「好羨慕!為這一安排點讚!」「畢業早了,當年沒享受到。」網民們紛紛留言。對此,華中農業大學黨委宣傳部的一位工作人員告訴新京報記者,這一節假日安排適用於學校的學生和教職工,今年是第一年實行。「目前來看,學生和老師們對於這一安排的反饋還是比較積極的。」

在華中農業大學2024年部分節假日放假安排中,清明節:4月4日放假,4月5日上班上課;勞動節:5月1日至5月3日放假;端午節:6月10日放假;中秋節:9月17日放假,9月16日上班上課;國慶節:9月30日至10月4日放假,10月7日上班上課。該名老師表示,這一節假日安排是根據《國務院辦公廳關於2024年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結合校曆和年度教學計劃安排製定。

華中農業大學2024年部分節假日放假安排。圖/華中農業大學
華中農業大學2024年部分節假日放假安排。圖/華中農業大學
華中農業大學2024年部分節假日放假安排。圖/華中農業大學
華中農業大學2024年部分節假日放假安排。圖/華中農業大學
華中農業大學2024年部分節假日放假安排。圖/華中農業大學華中農業大學2024年部分節假日放假安排。圖/華中農業大學

記者注意到,華中農業大學的這份節假日放假安排,在國務院公佈的2024年部分節假日安排的基礎上有所調整。如國慶節假期加上週末時間,可連放9天。部分節假日的放假日期也有所不同。對此,該名老師解釋道「所有的放假安排都是按照國家的法定節日安排,不存在多放假,更不會影響教學進度。」並建議師生們可以根據自己的行程安排合理規劃假期時間。

記者瞭解到,目前,國內部分高校根據學校自身安排對學生的假期進行了調整。如中國人民大學自2004年起設置春假制度,今年4月28日至30日的春假時間加上勞動節假期,可連成一週長的假期;四川西南航空職業學院等院校施行「泛美春假」,今年3月30日—4月5日放假,共7天(含週末、清明放假時間)。

編輯 繆晨霞

校對 柳寶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