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廣元一在校小學生溺水身亡,鄉政府工作人員:原因待公安確認

廣元白龍湖邊的金洞小學廣元白龍湖邊的金洞小學

近日,四川省廣元市利州區金洞小學五年級一名在校學生溺水身亡。3月29日,利州區金洞鄉一位工作人員向澎湃新聞(www.thepaper.cn)表示,該學生「自行離開學校,走向湖邊」,落水原因需等公安部門最終調查結果。

據當地知情者介紹,這名學生上課期間從校門底部一空隙處爬出,離開學校,被發現時已溺水身亡。而金洞小學緊鄰白龍湖,枯水期水面距離學校只有100餘米,汛期距離更近。

金洞鄉政府一位工作人員表示,據他所知,這所學校過去從未發生過事件。這位工作人員介紹,金洞鄉是一個水庫移民鄉鎮。上個世紀90年代,水庫蓄水之前,鄉場鎮整體向上搬遷。因此,不僅是學校,整個鄉場鎮都臨湖。工作人員稱,他聽說這名學生是從校門縫隙處鑽出去,離開學校,自己走到湖邊去的。不過,具體原因需等公安部門確認。另據知情者介紹,學生離校前曾被老師罰站。

據公開資料,白龍湖位於四川廣元市境內,距市區37公里 ,面積420平方千米。 白龍湖是一個即將形成的大型人工湖泊,寶珠寺電站大壩建成蓄水後,將形成水域面積達48平方千米的湖泊,庫容量為26.7億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