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醫養生場所外窗安裝防護欄,北京西城消防責令其立即拆除

新京報訊(記者 彭鏡陶)近日,新京報記者獲悉,北京西城區消防救援支隊在全區範圍內,開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堅大整治行動,重點檢查人員密集場所是否設置影響逃生的防盜網和廣告牌,以及電氣線路敷設是否符合規範要求。

防火監督員要求立刻拆除防護欄。 圖源:西城區消防救援支隊防火監督員要求立刻拆除防護欄。 圖源:西城區消防救援支隊

3月25日,椿樹街道防火監督員檢查時,發現一處名為北京市森森文化藝術中心的中醫養生保健場所私拉電線,配電箱周邊堆放大量易燃可燃物品,一層的兩處外窗加裝了金屬防護欄。這樣的防護網達到了防盜的作用,卻也擋住了應急逃生通道,一旦發生火災將影響人們的疏散逃生,防護網將有可能變成「奪命窗」。

防火監督員表示,此建築為人員聚集場所,該行為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第二十八條規定。隨即,防火監督員對該場所負責人進行消防安全教育,並向該經營單位下發了責令改正通知書,督促單位立即拆除外窗金屬防護欄,確保應急逃生通道的暢通。

據瞭解,下一步,西城區消防救援支隊持續積極排查各處消防風險隱患,進一步加強人員密集場所管理工作,確保消防通道暢通,把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

編輯 劉倩 校對 李立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