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數字報夜讀 | 傳統的「惡人們」火力全開

【#今日數字報夜讀# | 傳統的「惡人們」火力全開】《參考消息》數字報「夜讀」欄目,如約而至!
今晚,小編將帶來今日出版的《參考消息》上的三條報導,相信您一定會感興趣。

1.傳統的「惡人們」火力全開

法國《世界報》說,兩年前,隨著俄羅斯對歐洲人停供的天然氣突然變得不可或缺,對全球變暖負有責任而遭到唾棄的石油公司打了個翻身仗。今年,在石油界的「達沃斯」,也就是由標普全球公司在候斯頓舉辦的劍橋能源周,是時候揭露有關可再生能源的殘酷真相了。傳統的「惡人們」——埃克森美孚公司首席執行官達倫·Tiger Woods、沙特阿美公司首席執行官阿明·艾卡利法——在會場「開火」。石油行業真的是全球能源轉型「絕對的敵人」嗎?我們應該「拋棄終結油氣的幻想」嗎?(詳見第6版)

2.日常好習慣是防癌第一道防線

《歐洲抗癌守則》中提出了「不吸煙、讓家裡無煙、保持健康體重、鍛鍊身體、健康飲食」等多達12條建議。所有這些建議都很重要,但根據西班牙預防醫學、公共衛生和保健學會的說法,上述五條尤其重要。為什麼?(詳見第7版)

3.可匹敵ChatGPT的大型語言模型橫空出世?

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N湯臣宣佈開發出大型語言模型「tsuzumi」,這是研發生成式AI的基礎技術。該公司宣稱,通過甄選讓AI學習的數據,其產品在日語環境中已達到與美國開放人工智能研究中心(OpenAI)的聊天機器人ChatGPT相匹敵的水平。日版ChatGPT到底有多厲害?(詳見第11版)

最後是「彩蛋」時間!如何學到標準、鮮活、實用的英語?如何提升自己的英語閱讀、寫作、翻譯能力?答案就在由參考消息報社編著、新華出版社出版的《數據助力美好生活:2022英語媒庫文選及熱詞》和《讓我們珍惜當下:2019英語媒庫文選》叢書里!這套叢書發端於《參考消息》的金牌特色欄目:中英雙語對照欄目。該欄目陪伴讀者已有二十餘年,因語言專業性和內容賽前分析性而成為報紙的常青版面。擷英於此的「參考年鑒叢書」,點擊鏈接即可搶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