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業議會任命公布

政府今日(一月二十六日)公布再度委任何安誠為建造業議會主席,再度委任十位現任非官方成員及委任六位新非官方成員,任期兩年,由二○二四年二月一日至二○二六年一月三十一日。有關委任今日刊登於政府憲報。
 
再度獲委任的非官方成員為陳沐文、鄭展鵬教授、張志剛、何國鈞、闞軍、梁維健、梁永基、廖聖鵬、唐嘉鴻和楊孟璋,新委任的非官方成員則有孔祥兆、郭慶桓、馬學銘、伍新華、謝宏儒和于健安。
 
發展局發言人說:「我們歡迎新獲委任的委員,並期待與建造業議會繼續緊密合作,推進建造業持續發展。我們亦感謝即將卸任的六位成員陳劍光、鍾國輝教授、李達偉、潘樂祺、謝景華和黃顯榮對建造業議會及建造業的貢獻。」
 
建造業議會為法定組織,於二○○七年二月成立,其使命是就建造業長遠策略事宜凝聚共識、向政府轉達業界的需要及期許,並提供平台讓政府就各項關於建造業的事宜蒐集意見。議會自成立以來,已推展一系列提升建造質素和鞏固香港建造業專業水平的措施。議會亦連繫業界推行各項培訓及關顧建造業從業員的計劃,包括提升建造工地安全及加強培訓工作應對人力需要。
 
二○二四年二月一日起建造業議會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何安誠
 
成員
--
陳沐文
鄭展鵬教授
張志剛
何國鈞
孔祥兆
闞軍
郭慶桓
林健榮
梁維健
梁永基
廖聖鵬
盧李愛蓮
繆泰興
馬學銘
伍新華
沈鵬摶
唐嘉鴻
謝宏儒
王紹恆
楊孟璋
于健安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
房屋局常任秘書長
屋宇署署長

(轉載自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公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