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委會轄下時租泊車位實施電動車輛充電收費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商業樓宇小組委員會今日(三月十八日)通過在房委會轄下停車場的時租泊車位實施電動車輛充電收費的安排。由二○二四年四月一日上午十時起,電動車輛充電收費安排將適用於房委會轄下時租泊車位的中速充電器,收費為每小時20元。至於安裝在時租泊車位的標準充電器,房委會維持不就用電量另作收費。
 
房委會發言人說:「房委會就時租泊車位的中速充電器實施電動車輛充電收費,是要配合政府的電動車輛充電服務市場化措施,並推動有關服務的長遠可持續發展。房委會轄下時租泊車位的中速充電器的每小時充電費符合市場趨勢。房委會會每年檢討上述電動車輛充電收費,新收費會在獲通過後於翌年一月一日起生效,而首次檢討的生效日期為二○二五年一月一日 。」
 
房委會將於二○二四年四月一日開始就安裝於下列26個停車場時租泊車位的約100個中速充電器實施電動車輛充電收費:
 
– 祥龍圍邨
– 長青邨
– 青富苑
– 長沙灣邨
– 象山邨
– 菁田邨
– 大本型
– 海盈邨
– 紅磡邨
– 啟翔苑
– 錦駿苑
– 葵盛西邨
– 梨木樹商場
– 牛頭角下邨
– 美田邨
– 安基苑
– 安達邨
– 寶鄉邨
– 石排灣邨
– 水泉澳邨
– 德朗邨
– 和田邨
– 欣田邨
– 裕雅苑
– 愉德苑
– 雍明苑
 
房委會發言人說:「電動車輛充電收費安排亦會適用於在其他現有停車場和新建公營房屋發展項目停車場的時租泊車位完成加裝並啓用的新增中速充電器。」
 
截至二○二三年十二月底,房委會已為轄下大約90個停車場約600個時租私家車泊車位和約1 400個月租私家車泊車位提供電動車輛充電器。

(轉載自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公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