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就二○二四/二五年度流感季節的流感疫苗發表接種建議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的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科學委員會)經檢視科學證據、本地數據、世界衞生組織(世衞)的最新建議和海外經驗後,今日(三月二十一日)就本港於二○二四/二五年度流感季節的流感疫苗接種發表建議。
 
科學委員會建議在二○二四/二五年度流感季節,優先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的群組與二○二三/二四年度相同,涵蓋醫護人員、50歲或以上人士、孕婦、居於護理院舍的人士、有長期健康問題的人士、年齡介乎六個月至未滿18歲的兒童及青少年、家禽業從業員,以及從事養豬及屠宰豬隻行業的人士。
 
此外,科學委員會建議,二○二四/二五年度流感季節採用的流感疫苗組合應與世衞就二○二四/二五年度北半球流感季節建議採用的疫苗組合相符。
 
至於疫苗種類,科學委員會認同滅活流感疫苗、減活噴鼻式流感疫苗和重組流感疫苗均可在香港使用。四價和三價季節性流感疫苗均可於二○二四/二五年度流感季節使用。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表示:「季節性流感疫苗能有效預防流感及其併發症,因此,除了已知對疫苗有禁忌症的人士外,所有市民每年都應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以保障個人健康。鑑於最新的監測數據顯示本港整體流感活躍程度仍維持在高水平,未曾接種流感疫苗的市民,尤其是幼童及較年長的成人,應盡早接種疫苗以作預防。」

科學委員會建議已上載衞生防護中心網頁(只備英文版)(www.chp.gov.hk/tc/static/24008.html)。

(轉載自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公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