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國衞稱必須深刻認識《憲法》是國家根本法與最高法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出席勵進教育中心「鞏固法治」教師培訓課程開學禮,他致辭表示,香港回歸以來的實踐證明,「一國兩制」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以及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 。

他提到,最近公布的區議會改革,以及完善地區治理體系的方案,更是讓已經偏離《基本法》初心定位的區議會,得以重回正軌,並與經完善的特區治理體系一起發揮功效,提升特區地區治理效能,着實排解民生憂難,為社會謀發展,為市民謀幸福。

曾國衞說,作為香港特區的一分子,必須深刻認識和把握《憲法》是國家的根本法和最高法的這兩個特徵,更要不斷增強崇尚《憲法》、學習《憲法》、遵守《憲法》和維護《憲法》的自覺性和主動性。

他表示,新一代是未來的接班人,有責任讓他們從小全面和準確地認識《憲法》和《基本法》,深刻明白「一國」和「兩制」的關係,認識祖國、愛護國家、愛護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