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發局黃竹坑新址約三萬方呎 有展藝館與工作坊等設施

藝發局位於黃竹坑的新址正式啟用,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出席揭幕儀式。(李嘉雯攝)
藝發局位於黃竹坑的新址正式啟用,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出席揭幕儀式。(李嘉雯攝)

藝發局位於黃竹坑的新址正式啟用,總樓面面積約3萬平方呎,有包括展藝館、藝術資訊中心、28 間藝術工作室及辦事處等設施。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出席揭幕儀式致辭時表示,本港南區相繼啟用或者完善,相信將會吸引更多藝術家及藝團前來舉辦各樣藝文的活動,為南區增添創意活力。

他又指,推動藝文界的持續發展需要軟硬兼施,政府致力培育多元人才,向藝發局撥款超過9700萬,並由本月起推行兩個計劃,包括全港藝術人才見習配對計劃及新苗發展資助計劃,提供更多的機會給本地畢業生及新晉藝術家、藝團,投身藝術產業。

陳國基又表示,政府亦將撥出4200萬,支持藝發局於明年10月舉辦首屆的香港演藝博覽會,屆時將會有展覽、論壇及精品演出等不同項目,為本港、內地及海外藝術家,開展新的交流平台。

藝發局新展覽廳於下周二至10月1日期間,免費開放以《南區旁注》為題的展覽,同場設有工作坊,並展出11組由本地藝術家及藝術團隊創作視藝及多媒體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