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前瞻】:港泳隊圖破上屆成績 賽艇單車力爭獎牌

何詩蓓說,並無訂立獎牌目標,重點是做好自己。(港台圖片)
何詩蓓說,並無訂立獎牌目標,重點是做好自己。(港台圖片)

香港游泳隊於杭州亞運將派出19男18女37名泳手參賽,爭取打破上屆1銀2銅成績。

「香港女飛魚」之稱、東京奧運銀牌得主何詩蓓,將出戰50、100、200米自由泳及50米蛙泳4個個人項目。上屆因傷缺陣的何詩蓓說,再次參加亞運,已累積較多大賽經驗,目前無定獎牌目標,主要是做好自己。已經獲得巴黎奧運的入場券的17歲小將張心悅,會參加200米背泳個人項目,她表示,自從獲得巴黎奧運入場券後,自信心有所提升,但同時壓力亦增加,表示自己首次參加亞運,期望晉身決賽爭取好成績。

至於賽艇項目的預賽今日展開。香港賽艇隊上屆奪得1銀2銅,今屆派出23名選手應戰,在上屆亞運中獲得男子單人雙槳艇銀牌的趙顯臻,將會從輕量級轉戰至公開級賽事,他期望靠體力爭取多一、兩秒優勢,搶奪金牌。至於東京奧運代表洪詠甄將夥拍黃湘儀,挑戰輕量級雙人雙槳艇項目。

至於上屆亞運奪得三金的香港單車隊,將會派出22名車手出戰場地、公路同山地項目,今次是奧運獎牌得主李慧詩退役後首個大型運動會,上屆男子麥迪遜項目奪金的梁峻榮仍然在陣,近期於多項大賽奪金的李思穎就被視為獎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