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會選舉|李家超稱區選圓滿成功舉行 會盡快公布委任議員名單

李家超說,這是一場高質量選舉,整體達至公平、公正、廉潔、安全、有序的目標。(港台圖片)
李家超說,這是一場高質量選舉,整體達至公平、公正、廉潔、安全、有序的目標。(港台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區議會選舉圓滿成功舉行,他代表特區政府祝賀264位當選區議員。他形容,這是一場高質量選舉,整體達至公平、公正、廉潔、安全、有序的目標,充分展現優良選舉文化。

他感謝每位投票的選民、參與選舉工作的所有公務員和公職人員、紀律部隊和廉政公署人員、參與宣傳推廣選舉的所有政策局、部門和社會不同組織。

李家超又感謝選管會和選舉事務處所做的大量工作。就出現電子選民登記冊系統故障,他已要求選管會成立專責調查小組,並在按《選舉管理委員會條例》,須於三個月內向行政長官提交的報告中,作詳細匯報,確保類似事情不再發生。

李家超說,新當選的區議員來自不同背景、界別、階層、專業人士,將令地區工作更立體,更符合市民切身利益。新一屆區議會將引入區議員履職監察制度,讓市民持續監察議員的表現。
  
政府將盡快公布委任議員名單。他期望第七屆區議會明年一月一日上任後,能專注地區事務,掌握社會民情,令政府更有效掌握地區脈搏,提升地區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