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醫學院院長趙偉仁稱臨床教學醫護人手非常緊絀

趙偉仁說未來中大醫學院的教學會與時並進,更多利用人工智能。(HOY TV 截圖)
趙偉仁說未來中大醫學院的教學會與時並進,更多利用人工智能。(HOY TV 截圖)

中大醫學院院長趙偉仁表示,即使日後再成立新的醫學院都不擔心出現惡性競爭,認為有競爭才有進步,在有限資源下反而要思考如何做好自己,以及訂定相應政策配合,挽留人才。但他強調現時臨床教學醫護人手非常緊絀,要招攬及挽留人才並不容易,要開辦新醫學院必須考慮資源問題。

基本法23條完成本地立法工作,被問到招攬人手時,有沒有申請人表達對這方面的憂慮,趙偉仁接受一個電視節目訪問表示,感受不到有這種情況,他認為吸納人才時,應給予對方短中期的願景,讓對方知道未來將會有很多機遇和科研發展。

趙偉仁又說,未來中大醫學院的教學會與時並進,更多利用人工智能,提升醫學知識的水平及與病人作更好溝通。未來醫學院會進一步發展跨學科合作,將更多科研成果轉化應用,讓更多病人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