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宇署指華豐大廈部分結構因火警受損惟整體樓宇結構沒有明顯危險

屋宇署表示,非常關注佐敦華豐大廈發生的嚴重火警,會全力配合消防處的調查工作。(梁禎祥攝)
屋宇署表示,非常關注佐敦華豐大廈發生的嚴重火警,會全力配合消防處的調查工作。(梁禎祥攝)

屋宇署表示,非常關注佐敦華豐大廈發生的嚴重火警,昨日下午已在消防處人員協助下,進入大廈公用地方及部分私人單位內進行視察,發現當中有部分結構因火警受破損,但整體樓宇結構沒有明顯危險。署方會全力配合消防處的調查工作。

屋宇署又說,2018年已就樓宇的公用部分發出強制驗樓法定通知。獲委任的註冊檢驗人員去年五月向屋宇署提交訂明檢驗報告,建議需進行修葺工程,當中包括更換防火門、提供逃生樓梯防護門廊等。現時有關註冊檢驗人員正準備修葺工程的招標文件,並與大廈業主立案法團商討承建商招標事宜。

另外,屋宇署在2008年曾向法團發出消防安全指示,要求涉事大廈提升至切合現代要求的防火保障,但至今仍未遵辦指示。不過,屋宇署指出,註冊檢驗人員建議的修葺工程已涵蓋消防安全指示要求的改善工程。

在違規建築方面,屋宇署說,過去三年共接獲七宗有關分間單位的舉報,當中兩宗個案的分間單位被發現有必須予以取締的違規情況,但不涉及一樓及二樓的處所,署方在上月19日已向相關業主發出清拆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