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電慈雲山供電系統昨晚電壓驟降 全港揭過百宗困𨋢報告

網民發布影片顯示,昨晚飛鵝山附近電塔突然閃爆出巨大火光。

橙訊】九龍及新界部分地區昨日(16日)晚11時26分發生電壓驟降,多區室內電燈異樣,大多是「閃一閃」後又回復正常,此外全港最少有100宗市民被困升降機事故、20多宗火警鐘誤鳴。消防處於今日零晨1時17分發稿,指九龍及新界部分地區於16日晚11時26分發生電壓驟降,引發升降機困人及火警鐘鳴響,呼籲市民保持鎮定,消防處正進行救援及處理。

有網民發布影片顯示,昨晚飛鵝山附近電塔突然閃爆出巨大火光,然後有大量火屑徐徐飄下。據慈雲山居民指,曾聽到爆炸聲,令人擔心電力公司的發電設施是否發生事故。

同時全港多區室內電燈異樣,大多是「閃一閃」後又回復正常,有網民在社交平台表示,青衣長發商場的電燈曾閃了一下,未知是否與電塔冒火事件有關。消防發布昨日晚上11時半至今日凌晨零時的求助記錄,全港最少有35宗升降機困人事故。

中電發言人此後表示,昨日晚上約11時26分至今日凌晨約12時6分,中電位於慈雲山的40萬伏特高壓供電系統曾經錄得數次電壓驟降,期間電力供應並沒有中斷。部分客戶有可能會遇到燈光轉暗或閃爍的情況,部分對電壓改變較敏感的電力裝置,例如升降機,或會因啟動保護裝置而暫停運作。中電的工程人員正了解事故原因。中電就事件引起客戶不便致歉。

圖:網絡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