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運會|港隊再傳捷報 佘繕妡奪女子重劍金牌

佘繕妡奪得女子重劍金牌。

【橙訊】成都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晚上舉行女子重劍決賽,港隊劍擊代表佘繕妡迎戰意大利選手高華絲卡,經過早段試探後,佘繕妡逐步控制大局,最終以15比6大勝對手,為港隊拿下今屆賽事第二面金牌。港隊至今收穫2金1銀3銅落袋,創造歷屆最佳戰績。

佘繕妡早前戰罷世界劍擊錦標賽,然後與隊友陳渭泠由米蘭飛去成都參加世大運。佘繕妡昨在個人賽小組賽6連勝直入32強,之後連過兩關,8強再以決勝一劍15:14淘汰意大利劍手翠迪。4強面對頭號種子美國劍手歷臣,佘繕妡再勝15:8打入決賽。決賽遇上意大利的高華絲卡,佘繕妡力戰下勝15:6奪得金牌。

連同早前武術、乒乓球獎牌在內,港隊已累積2金1銀3銅,創造代表團在歷屆世大運最佳戰績。

杜凱琹繼續參加混雙及女雙賽事

另外,乒乓球賽事方面,杜凱琹在早前的女單64強賽事,出戰日本選手船場清華,先輸一局9:11,在第二局期間因手臂舊患復發退賽,但她繼續參加混雙和女雙項目。

港隊兩隊組合晉級混雙8強,杜凱琹夥拍何鈞傑,在16強以局數3比1反勝中華台北的簡彤娟及楊子逸;另一組合、林依諾及關文皓,亦以3比1擊敗羅馬尼亞對手晉級。

另外,杜凱琹夥拍吳詠琳,在女雙32強事,以3比0戰勝土耳其對手;蘇慧音同李凱敏則在另一場賽事,以3比2力克德國組合晉級16強。

圖:中國香港大專體育協會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