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回顧|林作棄大律師轉行做保險再搞加密貨幣‎ 不時發表惹火言論自稱「香港抽水王」

林作因「抽水」荷里活廣場兇殺案,刻意穿上與疑兇相似的背心和短褲,甚至同款波鞋,數日後被保險公司解僱。

【橙訊】網紅林作今晨被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拘捕,涉嫌與虛擬資產交易平台JPEX案件有關。林作先以「清洪弟子」、「麥明詩舊愛」打開知名度,及後不時發表惹火言論,登上港聞及娛樂新聞版面,成為全城焦點。《橙新聞》整理資料,令讀者對林作近年言論一目了然。

林作曾是「十優港姐」麥明詩的男友。

現年33歲林作,在單親家庭中長大,家境富裕。他在英國牛津大學數學系畢業,再於倫敦法律學院取得法律文憑,其後回港在香港大學攻讀法學碩士,其後成執業大律師,並拜資深大律師清洪為師。他最早出現在港聞及娛樂新聞版面,是因他是「十優港姐」麥明詩的男友,有傳他與麥明詩拍拖三年,及至2016年,有指身在巴西做奧運主持的麥明詩,隔空向林作提出分手,回港後她亦以「朋友」來撇清與林作關係。

自願除牌當「保習天王」

2017年,林作自願除牌,去了當「保習天王」。他在當年二月與遵理學校簽約十年成為IELTS課程講師,成為海外雅思(IELTS)課程教師和教育顧問。當時他曾公開表示,轉行後月入達30萬元,更指這個數目與本港最高收入的律師來比較也差不多,但卻沒有律師那麽辛苦,日日要開OT。不過,2019年,他遇上黑暴,保習社暫停運作,他亦收入大減。

林作被女友裕美爆喜歡露械。

被裕美爆喜歡露械

2019年,林作被爆與裕美同遊日本北海道,2020年被傳媒拍到在尖沙嘴拍拖,林作在社交平台發長文護花,正式承認戀情,裕美曾在直播節目訪問時自爆林作行為瘋狂喜歡露械,令她接受不了。

林作曾與「香港電競之父」鍾培生於擂台上面打拳決一勝負。

與鍾培生打擂台

2020年4月,林作轉行出任英國保誠財務策劃顧問,自稱「香港抽水王」。他於2021年曾與「香港電競之父」鍾培生引發網上罵戰,繼而於擂台上面打拳決一勝負,最後由鍾培生獲勝,事件再一次令林作成為全城焦點,據悉此戰他獲鍾培生100萬元出場費。

拳賽最後由鍾培生(左)獲勝。

抽水荷里活廣場兇殺案被炒

及至今年六月,林作因為「抽水」荷里活廣場兇殺案,刻意穿上與疑兇相似的背心和短褲,甚至同款波鞋,被網民炮轟冷血,數日後被保險公司解僱。

2022年6月,林作駕駛紅色跑車,駛至中環中環長江集團中心停車場時撞柱,被控一項不小心駕駛罪。林作早前否認控罪,本年3月10日在沙田裁判法院被判罪成,以罰款2000元。林作不服,決意上訴至高等法院。

林作早前與JPEX「割席」,否認是JPEX的合伙人。

林作被保誠裁後進軍加密貨幣界,在社交平台和講座推薦投資加密貨幣,曾公開表明「已經申請成為『JPEX合伙人』」,從中獲取收入。本月中旬,他斥資過百萬元在中環娛樂行開設加密貨幣兌換店「林作炒幣」。

證監會上周發聲明指JPEX從未申請牌照,與宣傳不符,提供虛假陳述,又列出多個疑點。林作隨即與JPEX「割席」,否認是JPEX的合伙人,上周五(15日)主動到警署就案件提供資料,又聲稱自己損失慘重。

圖:星島、互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