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吧業界稱受惠於放寬措施 料聖誕檔期生意額升一成

香港酒吧業協會主席錢雋永說,受惠於政府在聖誕節前夕放寬措施,平安夜的訂座已爆滿,明日聖誕節的訂座率亦逾七成。他指出措施放寬後,酒吧入場取消岀示快速測試陰性結果證明、場所的客量限制和毋須掃描「安心岀行」,吸引更多市民消費,加上連日公眾假期及節日氣氛帶動下,預料業界於聖誕檔期的生意額增加一成。

他表示,不少客人反映因入場程序變得簡單,入場後更能盡興,亦減少酒吧老闆及員工與客人在入場時發生衝突的機會,業界也不需擔心因為遺漏檢查客人的檢測證明而被罰停業,減輕業界管理及營運壓力。

錢雋永說,留意到很多熟客近日從其他場所回流酒吧消費,亦吸引一批新客人入場消費,相信在節日氣氛推動下,新客源的生意額有望持續增加。假若政府能再提早一星期放寬措施,客人便能及早計劃及訂座,對業界生意的幫助相信較現時大。

他希望政府能進一步放寬防疫政策,包括取消每枱6人的人數上限,又期望能盡快通關,讓內地遊客重回酒吧消費,帶旺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