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長野雪崩美國籍死者為前滑雪世界冠軍 新瀉縣四芬蘭登山客被困八小時脫險

日本長野雪崩意外,其中一名死者為2015年滑雪世界冠軍斯梅恩。

日本長野縣周日(29日)發生的雪崩意外,造成兩名外國人死亡,其中一人已證實為前自由式滑雪世界冠軍的美國人斯梅恩(Kyle Smaine)。另外,日本近日受到惡劣天氣影響,多個滑雪勝地都出現事故,其中在新瀉縣有四名芬蘭登山滑雪人士也一度被風雪圍困八小時,最終成功脫險。

在日本長野縣小谷村滑雪場的雪崩意外中,綜合外媒報道,斯梅恩的父親周一(30日)證實兒子遇難。美國滑雪隊也在社交平台發文表示哀悼,形容斯梅恩喜歡探索山脈,除了是一名激烈的競爭者外,更是位出色的人和朋友。她的妻子也發表聲明,證實惡耗,並透露兩人已在去年11月結婚。

斯梅恩在社交平台上,經常上載在全球各地滑雪的照片及片段。

斯梅恩在2015年奪得世錦賽單板滑雪金牌,據悉今次前往日本是為了享用「IKON滑雪聯通卡」(IKON Pass)和為長野市旅遊進行推廣活動。

日本警方表示,這場意外中共有五人受困,三人獲救無生命危險,除斯梅恩,當局仍未能證實另一名奧地利籍死者的身份。

image.png

日本近日接連發生多宗雪山意外。圖為妙高連峰。

四芬蘭人登山遇險 幸及時發送位置予友人求救

另外,日本氣象廳近日已對多個地區發出雪崩警告,指在過去幾天遭遇大雪,積雪層不穩定,可能會出現雪崩。而當地媒體報道,有四名芬蘭登山客在周一(30日)與另外兩名同行友人,一同到新瀉縣妙高連峰前山進行山岳登山,但在途中與該兩名友人分開。四人繼續按原定計劃至山岳滑雪,但滑雪期間發出意外,幸能把位置座標發送至友人,由他們通知滑雪場,並由滑雪場報警。

警方接報後今早聯同消防員組成拯救隊伍上山,期間四人也嘗試下山,並在山上受困八小時後順利與救援隊會合,各人並無受傷,警方將在他們體力恢復後進行查問。據媒體報道,四名滑雪者年齡在30多至40多歲之間,受困各人身上僅持有少量糧食,而他們遇險的位置,是在滑雪場規定雪道外的山坡進行。

圖︰法新社、 Kyle Smaine @ Twitter、網絡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