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推出HKYouth+青年手機應用程式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民青局)今日(三月二十八日)推出HKYouth+青年手機應用程式(HKYouth+),提供一站式平台,發放關於青年發展項目的資訊,內容多元,青年人可因應自己的需要和興趣探索不同的機會和活動。
 
HKYouth+是一個以香港青年爲本,集最新青年發展資訊和青年活動於一身的綜合平台,内容涵蓋多個範疇,包括個人發展機會、本地熱話、國家發展、藝術文娛、創新科技和身心健康等,讓青年人可以在不同方面探索興趣,由各學習資源中充實自己。用戶可按類別或透過關鍵詞搜索,隨時隨地獲取青年發展項目的最新資訊和活動。登記成為HKYouth+會員的用戶更可透過個人化設定,獲取與其興趣或居住、上學或工作地區相關的推薦活動資訊。應用程式內的部分活動更設有即時報名功能,方便快捷。
 
民青局於早前公布的《青年發展藍圖》中提出設立一個以青年人為本的手機應用程式,及後隨即展開籌備和開發應用程式的工作,包括諮詢青年發展委員會(青發會)轄下的行動小組,進行問卷調查和舉辦多場聚焦小組收集過千名不同背景青年和持份者的意見,以及邀請百多名青年人參與HKYouth+的原型測試,確保應用程式的主要功能、設計和整體用戶體驗能回應香港青年人的需要和期望。
 
隨着HKYouth+的首推版本面世,民青局會繼續製作和上載更多實用學習資源和原創多媒體內容,並陸續提供更多由民青局、青發會和18區民政事務處等舉辦的青年活動資訊。

HKYouth+支援iOS及Android作業系統,市民可於蘋果App Store、Google Play及華為應用程式市場免費下載使用。

(轉載自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公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