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橫遊一個旅行團在宜蘭全部人安全 東瀛遊11團在台無影響行程

本港有兩間旅行社表示,在台灣的旅行團全部安全,無人受傷。(受訪者提供)
本港有兩間旅行社表示,在台灣的旅行團全部安全,無人受傷。(受訪者提供)

台灣花蓮附近海域7級以上地震。在本港,有兩間旅行社表示,在台灣的旅行團全部安全,無人受傷。

縱橫遊常務董事袁振寧表示,昨晚有一個15人旅行團在花蓮附近的宜蘭,全部人安全,現已按原定行程抵達台北。據他了解,早上近8時,地震搖晃幅度大,部分團友當時在梳洗,酒店一度停電,早上10時許離開酒店,出發往台北,繼續行程,會如期晚上返港。他又說,有原本5月中前往花蓮的旅客查詢能否轉團,最終決定繼續觀望。

東瀛遊執行董事禤國全說,共有11團約300人在台灣,沒有旅行團在花蓮,全部團友安全,行程無受影響。他說,未來兩星期沒有旅行團前往花蓮,亦沒有收到有關台灣的退團查詢。他又說,由於日本沖繩曾發出海嘯警報,部分碼頭一度停止運作,一個郵輪團一度延遲約3小時才能泊岸石垣島,全部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