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憑試首屆公民科開考 有考生說較想像中容易

文憑試首屆公民科開考,有考生說較想像中容易。(游樹榮攝)
文憑試首屆公民科開考,有考生說較想像中容易。(游樹榮攝)

中學文憑試首屆公民科開考,成績只分「達標」和「不達標」。全卷必答,分別涉及內地教育發展與國家綜合國力的提升、人工智能的應用與資訊素養、以及國民身份認同。

在何文田一個試場,有不少考生認為題目比較簡單,有信心取得「達標」的成績,又提到考試前沒有花太多時間溫習公民科。有考生形容,部分題目只要有基本常識都能作答,試卷的深淺程度與考評局提供的樣本試卷相若。亦有考生表示,有充分時間完成試卷,更提早約半小時交卷。有考生表示,公民科只分「達標」和「不達標」,所以不用「追成績」,可以利用更多時間溫習其他科目。

創知中學公民科主任列豪章表示,試卷的程度及題目的數量符合預期,估計約9成考生能取得「達標」的成績。他表示,題目沒有過於艱深的字眼,問題內容亦屬預料之內,又表示試卷沒有要求學生表達立場的題目,不用作正反討論等,認為考生只要適當運用資料、加上課堂所學,就能取得一定分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