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年度「M」品牌12項活動預算撥款約2億元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表示,本年度「M」品牌將資助大型國際體育賽事在香港舉行。(港台圖片)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表示,本年度「M」品牌將資助大型國際體育賽事在香港舉行。(港台圖片)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表示,本年度透過「M」品牌計劃預算撥款約兩億元,資助大型國際體育賽事在香港舉行。

文體旅局書面回覆議員提問時預計,有12項可持續的「 M」品牌活動,包括排球和龍舟及馬拉松等會繼續舉行。另外,預計約有8項新的「 M」品牌活動,其中4項已獲批資助,包括三人籃球、棍網球、棒球和跆拳道,預期可吸引超過50萬人參與。

對於球王美斯早前缺陣友誼賽,當局強調,正總結過去一年「M」品牌活動推行的經驗,包括檢視「M」品牌計劃的審批及監管機制,在促進更多大型國際體育活動在香港舉行的同時,進一步完善有關計劃,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體育盛事之都的地位。

當局去年度透過「M」品牌計劃撥款約1.98億元,資助18項大型國際體育賽事,其中「LIV Golf香港站」和「FIA世界場地越野車錦標賽中國香港站–年終賽」,均獲得最多資助總額的1700萬元,分別約4萬和1.7萬人次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