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是最可信賴盟友?澳州部長:不確定

#澳州部長稱不確定美國是不是最可信賴盟友#【美國是最可信賴盟友?澳州部長:不確定】據澳州廣播公司網站3月18日報導,澳州貿易與旅遊部長唐·費利表示,他「不確定」美國是否是澳州最可信賴的盟友,相反他認為新西蘭才是。此番言論使他受到反對黨的強烈抨擊。

據報導,費利是在澳州參議院臨時代替外長黃英賢接受質詢時發表上述言論的,當時反對黨參議員克雷爾·錢德勒問及澳州政府為何沒有採取與美國一致的行動。美國目前尚未恢復對加沙主要援助機構聯合國近東巴勒史丹難民救濟和工程處(近東救濟工程處)的撥款。

報導指出,在加拿大和歐盟恢復撥款後,澳州本月15日採取了同樣的行動。然而,近東救濟工程處的最大捐助國美國仍沒有任何行動。

錢德勒問:「為什麼艾巴尼斯領導的工黨政府採取了與我們最可信賴的國際夥伴——美國——不一致的行動?美國仍在等待對近東救濟工程處的調查結果,同時在過渡期內尋求以其他手段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費利表示,他對提問中的第一部分陳述有疑問。他說:「我不確定美國是否是我們最可信賴的盟友。我認為,貫穿歷史,新西蘭才是我們最可信賴的國際盟友。」

費利說:「但我承認,我們與美國的關係非常密切。」

報導說,澳州影子內閣外長西蒙·伯明翰很快對這一言論提出批評。

伯明翰在一份聲明中說:「一位負責對外事務和貿易的內閣部長如此貶低澳州與美國的夥伴關係實在令人難以置信。」(編譯/潘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