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以軍直接擊中加沙212所學校

#聯合國稱加沙近半年沒有開展任何教育活動# 【聯合國:#以軍直接擊中加沙212所學校#】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3月28日報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發佈報告稱,自去年10月7日以哈衝突爆發以來,以色列對加沙地帶的猛烈轟炸「直接擊中」了212所學校。

報導稱,根據聯合國發佈的新聞稿,兒童基金會27日在一份與一些非政府組織聯合發佈的報告中指出,以色列對加沙地帶學校設施的襲擊呈高發趨勢,自衝突爆發以來,加沙至少有53所學校被「完全摧毀」;自2月中旬以來,針對校園的襲擊事件增加了將近9%。

從衛星圖像和其他來源得出的分析顯示,以色列安全部隊自衝突升級以來,一直將學校用於軍事目的。加沙北部是衝突爆發至今受影響最嚴重的地區,該地86.2%的校舍遭到直接襲擊或毀壞。

報告還稱,自去年10月7日以來,聯合國近東巴勒史丹難民救濟和工程處開設的學校中,一半以上的校舍遭到襲擊。

報告也說,在去年10月7日之前,有超過62.5萬名學生和2.2萬名教師在學校上課,而過去近半年來,加沙沒有開展任何教育活動。衝突結束後,加沙地帶至少2/3的學校需要全面重建或大規模修復。

據統計,截至目前加沙已有3.25萬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