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已有超300款應用加入鴻蒙生態,新增近20款浙江本地應用宣佈啟動開發

新浪科技訊 4月16日晚間消息,在“千帆啟航,共築鴻蒙”HDD浙江站·鴻蒙原生應用專場活動上,近20個應用現場宣佈啟動鴻蒙原生應用開發,截止目前,浙江省已有超過300款應用加入鴻蒙生態。浙江省經濟和信息化廳二級巡視員孫自強,浙江省軟件行業協會理事長、創業慧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呂錚,華為終端雲開發者服務與平台部總裁望嶽出席會議並致辭。

2024年2月,“浙里辦”、“潮新聞”率先啟動鴻蒙原生應用開發,在本次“千帆啟航 共築鴻蒙啟動儀式”上,新增近20款浙江本地應用宣佈啟動開發,包括浙大二院、甬派、台州銀行、浙里建、創業慧康(健康桐鄉)、豐收互聯、企業互聯、橙柿互動、讀嘉、微拍堂、練字棒棒、卓越綠園、每刻、微醫、貝省。這些應用的加入,不僅豐富了鴻蒙生態的內容,也基於HarmonyOS NEXT鴻蒙星河版的原生智能、原生互聯、原生流暢等特性提升了用戶體驗,滿足了廣大用戶對於多元化、高品質應用的需求。

據介紹,數百所高校和華為一起培養鴻蒙人才,已經彙聚了超過220萬的鴻蒙開發者。目前,鴻蒙生態設備數已突破8億台,國內已有超過4000家應用加入原生鴻蒙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