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呼籲日本加快武器生產供應

【#美國呼籲日本加快武器生產供應#】據美聯社4月16日報導,美國駐日本大使16日呼籲東京在開發、生產和供應武器方面發揮更大的作用,以便在烏克蘭、加沙和其他地區衝突的背景下「增強我們的集體安全」。

報導說,美國駐日大使拿姆·伊曼紐爾在參觀三菱重工業公司一座F-35戰機工廠時說,美國無法再單靠自已供應所有的「民主國家」。他強調了加強盟友間國防工業合作的重要性。

伊曼紐爾說,兩國現在將研究日本可以共同許可、共同生產和共同開發哪些東西。他說:「以聯盟的名義將日本的工業能力和工程智慧帶到戰場上非常令人興奮。」

這位美國大使說,為了履行安全、防衛和威懾義務,「我們不能讓日本在場外旁觀。」

三菱重工業公司位於名古屋附近的F-35最後組裝和檢驗工廠一年可生產6架洛克希德-馬田公司的F-35戰機,併負責為部署在日本的F-35戰機提供維護服務。這位大使稱,F-35是「我們集體防禦和威懾行業擁有的最現代化和作戰能力最強的戰機」。

伊曼紐爾說,潛在合作領域將在一個軍事工業委員會討論並向兩國的外交和防務部門負責人彙報。(編譯/楊新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