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姆在晉級線外躍至T14 農夫保險賽從沒有想過出局

  香港時間1月27日,瓊-拿姆世界排名第三位,期待今年三次參賽三次奪冠。愛斯賓奴昨日在多利鬆南球場打出73杆,在農夫保險公開賽第一輪之後並列位於116位,今天打出67杆,兩輪成績為140杆(73-67),低於標準杆4杆,已經攀升到並列14位。

  瓊-拿姆在後九洞開始火熱起來,在五號洞,五杆洞,191碼外第二杆打到10英呎,射下鷹隊,然後連續抓到3只小鳥。他在七號洞,四杆洞獲得另外一個抓鷹機會,可惜超長鷹隊推碰到洞杯左邊緣之後,滾動到了1英呎之外。

  在經歷了令人沮喪的開局輪之後,「任何六字頭的杆數都是了不起的,」瓊-拿姆說,「我今天打出的杆數,好傢伙,我真要跳著出這座球場,因為這是一輪很棒的高爾夫。」

  瓊-拿姆上個週末剛剛贏得美國運通賽,今天從後九洞開球,開局連續抓到兩隻小鳥,可是在第三洞(12號洞)和第九洞(18號洞)吞下柏忌。轉場之後來到五號洞,他全天的成績只是平標準杆,可是卻從這裏開始啟動。除了兩個鷹隊機會,他在六號洞和八號洞都推入了大約10到12英呎的小鳥推。

  「五號洞到九號洞,無論有風,沒有風,你都要把握住球場帶來的機會,」西班牙明星說,「十分幸運,我的擊球很好。那幾個洞與整個一輪的其它四、五個洞沒有區別,我猜想剛好是風比較正,也許是六號洞第二杆之後我更為激進了一些,並沒有猶猶豫豫。當風像今天這麼猛的時候,你那樣更容易打。」

  第一輪跌倒之後,瓊-拿姆看上去首先要做的是爭取晉級,可他卻說比賽過程中從來沒有想過淘汰不淘汰。

  「我抱著的心態是:儘可能追趕上領先者,就這麼多,」瓊-拿姆說。

  也許正是這樣的心態幫助他大幅躍升吧。

  (小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