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不倒常青樹庫查爾 連續17年攻入季後賽

香港時間8月9日,馬特-庫查爾(Matt Kuchar)不斷創造美巡賽紀錄,這讓他感到十分驕傲,然而並不是他的最大目標。

三月份,他在戴亞世界比洞賽上贏得第36場對決,因此追平泰格-Tiger Woods創造的最多勝紀錄。現在,他成為聯邦快遞杯2007年創立以來唯一每一年都攻入季後賽的選手。

連續17年,馬特-庫查爾現在一個人獨自佔有這個紀錄。亞當-史葛之前也年年都攻入季後賽,可是今年他排名72位,而分割線今年從125調整為70。

「這與世界比洞賽是一樣的,我取得勝利,追平老虎紀錄。可是我覺得自己有更大的事情要做,」馬特-庫查爾說,「我想做的不是奪取這些頭銜——無論它們怎麼叫都好——我有別的目標,不是最多場對決勝利,或者最多次出戰季後賽。」

馬特-庫查爾肯定看到了積極一面。今年只有70位選手進入季後賽,應該說45歲選手做得不錯,特別是考慮到今年沒有入選的那些選手:Justin-湯馬士、亞當-史葛、肖恩-勞瑞(Shane Lowry)和加里-伍德蘭德。

馬特-庫查爾打得足夠久,仍舊記得以前攻入季後賽等於保住美巡賽參賽卡,因為你剛好進入積分榜前125位。

「我能將紀錄保持下去相當了不起,」他說,「這是第一年,取得資格更難了。十分奇妙,我記得自己曾經問馬克-卡卡維查(Mark Calcavecchia)、Kenny Perry(Kenny Perry),他們在這裏打了多久。」

聯邦快遞杯第一年,積分排名前144位選手能夠攻入第一站季後賽,當時的季後賽總共四站。傑夫-戈烏(Jeff Gove)當時排名144位,而參賽名單之中包括:馬克-卡卡維查、Kenny Perry以及比拿特-蘭格(Bernhard Langer)和科里-帕維(Corey Pavin)。

現在的目標轉為進入前50位。馬特-庫查爾排名60位,也許需要一個前十名,才有機會攻入BMW錦標賽,獲得明年所有2000萬美元賽事的參賽資格。

之前16年,他12次攻入BMW錦標賽,9次攻入巡迴錦標賽。

(小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