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歐巡香港站蓄勢待發 陳芷澄挑戰世界頂尖高手

陳芷澄陳芷澄

香港時間9月20日消息,香港「高球之花」陳芷澄已經做好準備,登上PIF沙特阿美石油團體系列賽香港站的大舞台,與世界排名第二的莉利婭-烏(Lilia Vu)、世界第四高真榮(Jin Young Ko)、中國球星林希妤、何沐妮等一些世界最好的高爾夫球手們同場比拚。當這場著名的賽事於10月6-8日在她的主場——香港哥爾夫球會舉行時,陳芷澄將掀起一股獨特的香港本土熱潮。

陳芷澄闖入國際高爾夫舞台的歷程成了一段鼓舞人心的故事。這位出生在香港的30歲女生創下了歷史,成為第一位奪得LPGA巡迴賽參賽卡的香港球手。在2018年開啟LPGA旅程之前,陳芷澄就在愛普生巡迴賽(LPGA二級巡迴賽)展現出自己的實力,在參加的13場比賽中9次獲得晉級,包括有4次闖入前十名,其中在迪凱特-福賽斯精英賽(Decatur-Forsyth Classic)摘得亞軍,創下個人該賽季最佳戰績。

在征戰LPGA巡迴賽的5年時光里,陳芷澄在去年迎來了迄今為止的最佳表現,獲得2次前十名,包括在陶氏大湖灣邀請賽(Dow Great Lakes Bay Invitational)上取得突出的並列第4名。在2017年轉為職業高爾夫球手之前,陳芷澄便兩次獲得過台灣LPGA賽的冠軍,也在2014、2015年連續兩年為戴托納州立學院(Daytona State College)奪得NJCAA個人賽的全美冠軍。此外,陳芷澄代表香港參加過多場重大的體育盛會,包括2016和2020年連續出戰奧運會,而且她也在PIF沙特阿美石油團體系列賽香港站之前一週舉行的杭州第19屆亞運會上力爭佳績。

借助主場作戰和觀眾支持的優勢,陳芷澄表達了在PIF沙特阿美石油團體系列賽香港站首戰上大顯身手的雄心壯誌。「我迫不及待要在自己的主場,在如此獨特的賽制之下與世界上最好的球手們同場競技,在這場最負盛名的全球賽事之一上為香港爭光。對球場的熟悉讓我擁有了一個優勢,我希望能夠將那種優勢轉變成勝利。」

PIF沙特阿美石油團體系列賽香港站是這個全球化系列賽今年舉辦的第4站比賽,提供了100萬美元的獎金(約780萬港元)。這場賽事將見證28支隊伍(每支隊伍由3名職業球手和1名業餘球手組成),在香港哥爾夫球會角逐兩天的團隊賽,爭奪PIF沙特阿美石油團體系列賽的團體賽冠軍。為期三天的個人賽則彙聚了78名高手的陣容,她們還將為女子歐巡賽-太陽海岸競賽、勞力士世界女子高爾夫排名的雙項積分奮戰。

香港哥爾夫球會會長郭永亮(Andy Kwok)評價道:「芷澄是個天才球員,她能在這場享有盛譽的全球性賽事中代表香港哥爾夫球會出戰,這是一種榮耀。她從我們球場躍升至世界舞台的歷程,對於香港年輕高爾夫球手們來說是動力的源泉。芷澄的參賽給這場世界級的賽事增添了特別的維度,我們期盼著看到她能夠在與世界高手之間的較量中綻放光芒。」